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使用布尿布四個多月小心得


花了一些時間寫這四個多月使用布尿布的感受與小心得


我是新手爸爸,我們家的寶寶在去年8/19號誕生,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重大的禮物 

月子中心結束過後開始積極做功課,發現布尿布好像很不錯,又環保又省錢!!!

去年九月初開始一頭熱的栽進去研究布尿布,九月中開始買了第一件布尿布

到現在有40幾件布尿布了
想起來還是覺得感謝當初鼓起勇氣買了一第一件.
而後有了開始,使用布尿布族群不算是多數,但因為有大家的分享這個社團更貼加了它的意義在 


以下是使用布尿布的明顯感受 

感受1.還沒用布尿布時,垃圾袋很快就會滿出來 
在還沒使用布尿布時有一陣子是用紙尿布,不誇張不到一兩天垃圾袋就滿,就要包起來然後丟到垃圾車,這樣反處幾天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太過浪費,而使用布尿布可以減少天數讓垃圾袋不要那麼快就滿出來.

感受2.哈囉!洗衣機!
以前洗衣機是一個禮拜使用兩次有時還只有一次,而現在有小寶貝再加上使用布尿布基本上是2~3天就會使用洗衣機,從完全不了解洗衣機到現在會預洗+標準洗兩次,會選擇買什麼洗劑比較好.還研究如何清理也花了一筆錢去清洗,在未來也會固定時間去清洗,感謝布尿布讓我更加地了解我們家的洗衣機.跟洗衣機越來越熟

感受3.主動出擊! 
布尿布是我提起說要執行的,我們夫起討論出來一起執行計畫的,我希望我扮演的腳色是神隊友,所以布尿布清洗跟打理我佔了8成,有時候很累,但能為小孩家庭有一個任務在,這些短暫的累不算什麼......


布尿布這個道路或許有時候真的很繁瑣或很想放棄的時候,但每一次只要想到環保想到我能為這社會這世界多付一份心力還是覺得很棒   

最後這篇文章在香香森林產出,這邊像家一樣對寶寶很友善
提供衣架,提供洗衣機,浴巾與刷牙器具自己準備=環保,沐浴乳也是用台灣環保的廠商,衛生紙也是用環保的廠商,住宿全程使用布尿布還可以再折抵500元(自由心證)

這五天的環島計畫帶老婆出遊加放鬆,很好玩,陪伴女兒老婆時間也變很多

今天是第三天的尾聲了,
但開車過程真的挺累的還是硬著頭皮把文章打出來,

希望看完對你有一點幫處或有一些啟發,謝謝你的耐心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哩程換票紀錄】環遊世界-旅行的國家

【哩程換票紀錄】環遊世界-旅行的國家 自2016/6/27辦了第一張哩程卡之後,開始累積哩程環遊世界  ~ 2024/ 4/19-22 香港  9.5萬里  +(HKD2787-10981元 )   3/16-4535元台幣  (嬰兒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