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哩程開票分享】-芬蘭一個人的旅行





芬蘭開票分享-一個人的旅行

哩程計畫:亞洲萬里通(寰宇一家)

兌換哩程:8萬哩(來回)+ HKD 稅金(約一萬台幣)
(改表後兌換要10萬哩+稅金)

兌換國家:
去-ICN- HEL
回-HEL- ICN
飛機搭乘的是芬蘭航空
這趟旅遊國家是冰島六天,芬蘭五天,韓國轉機兩天
(因為台灣芬蘭沒有的選,所以第一首選是香港,
之後是首爾或東京,為什麼沒有選香港是因為兌換沒機位了,比較熱門的航點請盡早兌換)

兌換哩程時間: 2018/4月
使用哩程時間:2019/2/3~15  (13天)(今年剛好國年休9天,)

兌換步驟:上亞萬官網登入,線上兌換即可
(兌換完會發mail給本人)

在我細漢的時候我看過魯魯米,那時候不知道這個卡通出自於哪國,直到去年做功課才知道,芬蘭是嚕嚕米的故鄉,嚕嚕米個性善良又勇敢,喜歡幫助別人,有時天真,有時好面子。


芬蘭航空飛機上有賣嚕嚕米的相關商品



旅行那幾天觀察下來嚕嚕米的外觀很像雪,
不知道作者是因為這樣的靈感而誕生嚕嚕米的嗎

-
2018年6月多改版,趁著改表之前兌換,跟現在開票一個人省2萬哩,兩個人就是4萬。
原本這趟旅途是跟老婆一起算是二度蜜月,沒想到在去年11月多老婆身體異常去醫院發現我要當爸了,上網做功課大家都極度不建議三個內懷孕出國,尤其北歐氣候很冷,很慶幸當時沒有固執硬要去,如果當時去我想九成會有非常差的體驗。


亞萬規則改票或取消票是要費用的,但因為老婆是特殊狀況,我致電與客服說明情況,他說可以幫我尋問看看,我跟他說謝謝,之後致電給我是老婆附上醫師診斷證明是可以免費退票的,而我不行(除非我也懷孕)
-
旅遊分享:

1.芬蘭航空機上的藍莓汁實在很好喝,好幸福,另外著名的芬蘭玻璃杯也有買.
印象中回程藍莓汁喝了五杯,好想要買一整瓶回家.





















2.這次是一人自助旅行,事前上網做功課,現在資訊發達,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功課,事前規劃行程用EXCEL規劃(現在是都使用evernote為主)
也非常感謝社友以及朋友的協助和幫忙,讓整趟旅途更順利  ♥


3.芬蘭以及冰島國家大部分店家都可以刷卡(MASTCARD、VISA),不過鮮少有JCB合作的信用卡
4.在飛機上看白日夢冒險王Walter的表情,大致上是我旅途的表情,很慶幸平安回到台灣了


5.最後飛長程商務艙會有一個Marimekko過夜包,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拿到過夜包,好感動...

6.第一次北歐實在很擔心,事前去圖書館找北歐相關書籍做功課


7.比起芬蘭更喜歡冰島,冰島的票也可以用哩程兌換,但當時是哩程兌換旺季(因為改版),所以從芬蘭到冰島是自費買票的,這趟自費機票買了台灣到韓國的機票(大韓航空)、芬蘭航空到芬蘭國內伊納里(追極光)、芬蘭航空到冰島的冰島航空機票


8.費用完全不敢計算,當時心情很複雜,沒心思紀錄,只求平安回台就好

9.去了一趟北芬蘭(冰天雪地溫度30幾度,終於可以體會什麼是戴手套手還很凍的感覺...)
之後那陣回台灣10幾度都覺得溫度很舒服,但比起冬天來說還是比較喜歡夏天。

10.在飛機上總共看了7部電影:
消失的愛人,天才少女,法官老爹 ,白日夢冒險王,遠山戀人,瞞天過海:美人計,巨齒鯊

猜猜看這是哪一部 ?   


11.我的行李箱,應該沒有特別重吧,商務艙有30公斤
我帶了10幾瓶八寶粥結果某一段航段只能限制20公斤
全部八寶粥丟在機場.......學個經驗


12.在聖誕老公公只待了30分鐘,寄一張明信片就離開
(結果我朋友表示至今都還沒收到)



最後特別感謝粉絲專頁的:A肉與阿光的生活旅遊頻道

謝謝阿光我們事前見面分享經驗以及教我很多旅遊的技巧,對飯店也很熟悉,謝謝你



在芬蘭的一些照片: 
























巧遇社友,一起聊天  ♥






那時候的我牙齒痛 







飯店的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哩程換票紀錄】環遊世界-旅行的國家

【哩程換票紀錄】環遊世界-旅行的國家 自2016/6/27辦了第一張哩程卡之後,開始累積哩程環遊世界  ~ 2024/ 4/19-22 香港  9.5萬里  +(HKD2787-10981元 )   3/16-4535元台幣  (嬰兒票)  ...